课题组到长安大学汽车学院交流学习
2018-07-03 11:28

马国杰,庄想灵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7月3日,应长安大学汽车学院人-车系统安全理论与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付锐老师的邀请,我们一行与庄老师的美国导师亚利桑那大学的吴昌旭教授,一同前往长安大学。吴老师与庄老师分别做了“人的绩效建模及其在人机系统设计中的应用”以及“人机交互中的行人安全”的主题报告。报告之后,参观了付锐老师团队的实验室,之后聆听了付老师对团队研究工作的介绍,了解了付老师团队在交通安全研究中的重要贡献。

 

此行同时了解到心理学与交通学科对交通安全的研究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也发现单纯心理学研究,以及相关工程背景的缺失,使得许多项目无法开展或深化,未来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1,吴老师作报告

 

2,庄老师报告

 

3,参观实验室合影

 

4,模拟驾驶平台

 

5,付老师团队的研究

 

在对驾驶人视觉特性的研究中,付老师团队也用到多类眼动仪,最早在90年代就在开展眼动研究,属于国内最早做眼动研究的一批学者。付老师团队研究了眼动特性与变道行为/专家化能力/认知负荷/驾驶行为诊断等话题,许多眼动研究的结果已经申请专利。这次交流对于我们将眼动运用到驾驶等应用场景中具有重要意义,再次感谢付老师的讲解。
(转自眼动之家公众号)

(作者:马国杰,庄想灵)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