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眼动实验室介绍
2017-02-13 14:51

​2015年7月入职之后,便着手准备购买最新的眼动设备。正好此时学院有一批实验室建设经费,购买新型眼动仪的计划获得王院长的支持。后续招标工作虽然几经波折,但总算在2016年暑假之前定了下来。学校走免税采购,到货的时间拖延了一些。等到货之后,又等海关验收,装机又拖延了个把月。到2016年年底,总算一切就绪,装机到位,Eyelink 1000 plus要准备履行神圣的使命了。

 

今天到实验室倒腾了一个下午,主要解决硬件问题,尝试看看为什么一些外接设备无法使用。因为马上要开学了,开学之后学生有一批实验要做,我希望开学前把一切弄明白,不能到时候影响了实验的进度。硬件的倒腾,我主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外接手柄的连接问题,按键反应最好用外接手柄,反应时精度更高。

 

2,外接Cedrus反应盒问题,包括response box和voice key,这两个在认知心理学实验中经常用到,也要安装调试到位。

 

3,显示器问题,一般会采用CRT显示器,提高刷新率。但LED显示器也可以做到采样率达到144hz甚至165hz,所以用高采样率的LED显示器也是可以的。

 

最后,拍个照片,留存一下最初的眼动实验室的景象。没来过眼动实验室的新同学,可以通过这些照片提前一睹为快(如果图片无法加载,可在微信公众号:眼动之家,浏览相关信息)。随着我们大家的努力,我相信眼动实验室在十年之后自是另外一番光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准备室。

 

二)Eyelink II设备,可以做基础和场景实验的。

 

三)Eyelink 1000 plus设备,有便携模块。

 

 

 

(作者:MGJ)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闭
二维码